南華大學 | 外國語文學系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嘉義訊】 南華大學極為重視學生的就業競爭力,不僅積極落實課程與業界結合,亦實施全面實習制度,目前已與逾百家企業進行產學合作,讓學生畢業即可與職場接軌。3月10日該校與中華民國補教全國總會及嘉義、雲林、南投地區之補教協會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將共同攜手為補教業培育更多優質的師資人才。
  有鑑於國內小學美語安親課輔師資培訓不易,加上國內連鎖語文機構培訓師資大幅出走大陸市場,補教協會極力尋求紮根國內大學院校相關科系,希望建立客製化之師培機制。近年來,南華大學在林聰明校長的領導下,課程方面兼具理論與實務導向、強調學用合一,辦學績效各方面皆飛躍成長,深獲各界肯定,加上該校自103學年起,全面實施跨領域學程,外國語文學系與幼兒教育學系為因應就業市場「跨域整合」之需求,共同規劃辦理「兒童語文教育學程」,正可為補教產業培育更多專業的師資,根據調查,企業雇主對南華大學畢業生滿意度達87%以上,因此,補教協會相當樂於與該校簽署產學合作。
  簽約當天,由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主持簽署儀式,分別與中華民國補教全國總會邱昌其總會長、嘉義縣補教協會鍾瑩玲理事長、嘉義市補教協會黃逸文理事長、雲林縣補教協會林文正理事長及南投縣補教協會潘建忠理事長等人進行產學合作簽約,該校林辰璋副校長、人文學院楊思偉院長、社會科學院楊仕樂副院長、外文系郭玉德主任、幼教系歐慧敏主任及國際系張心怡主任等多位師長及補教協會各地區理監事皆出席觀禮見證、共襄盛舉,並透過座談會互動交流促進雙方密切的合作。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未來南華大學將提供補教協會參訪交流、教師研究專長資訊、實驗室技術服務、顧問服務、校園徵才、產學合作計畫、授權學校擁有之智慧財產、協辦訓練課程、推廣教育、免費參加該校舉辦之學術研討會或技術研發會議、以現行各項設施租借規定之優惠方式租借設施等11項方案;補教協會則提供學生赴企業實務實習、業師協同教學、教師赴產業界深耕服務、教師赴產業界深度研習、畢業生優先進用、學生工讀機會、企業參觀與訪問、企業實務專題講座講者、協助產業研發碩士專班招生、產業實務需求研究發展案、學生獎學金與捐贈等12項方案。此外,亦將定期進行雙方人才交流;產學、推廣教育合作及共同開發研究;師生創新創業諮詢輔導;雙方網站首頁超連結,加強學術與產業資訊交換等,雙方將藉由多元的合作方式促進補教師資人才的培育。
  中華民國補教全國總會邱昌其總會長指出,南華大學重視生命教育,培育出來的學生素質相當優秀,未來除了提供實務課程與實習之外,也希望能透過各種專業培訓,一同攜手孕育優秀的補教師資,並提供就業機會,讓學生與職場無縫接軌之外,也為學校、學生及補教產業共創三贏的局面。
99級畢業公演
南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2023招生影片
                            
 
 我們的臉書社團         
系學會IG          志願服務隊IG